地方立法主體及立法聯絡點將全覆蓋集中培訓

2021-05-10 20:23:00來源:新華網

  2021年第一期地方立法培訓班10日在上海開班,為期5天。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今年計劃通過兩期培訓,實現對地方立法主體及立法聯絡點的全覆蓋,推進新時代地方立法工作。

  來自全國15個省區及所轄154個市州,北京、上海2個直轄市人大常委會;以及江西景德鎮市、浙江義烏市、江蘇昆山市、甘肅定西市臨洮縣人大常委會,上海長寧區虹橋街道五個基層立法聯絡點的337名學員參加第一期培訓。

  加強地方立法培訓,是貫徹落實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精神的重要舉措,也是今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要點和立法工作計劃明確提出的一項重要工作任務。

  今年的地方立法培訓內容,涉及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地方立法權限、程序、工作,立法技術規範,民法典編纂與實施,全國人大組織法、全國人大議事規則和選舉法修改情況,行政處罰法律制度最新發展,備案審查工作等。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主任沈春耀説:“地方立法新篇章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事業中的一個組成部分,要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充分發揮地方立法積極作用,讓發展成果、法治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全體人民。”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信春鷹説:“先有良法,才有善治,立法隊伍是法治工作中的重要隊伍,要不斷推進法治專門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確保做到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法律。”(記者 任沁沁)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