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海南自貿港 台灣珠寶行業參展消博會

2021-05-10 17:1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5月10日消息(記者 李展鴻)5月7日至10日,全球矚目的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在海南省海口市舉行,來自全球69個國家和地區的近1500家企業前來參展,共享消博會與海南自貿港的發展機遇。

  看好海南自貿港的政策優勢,台灣中華文化國際商貿交流協會會長羅德雲組織了多家島內珠寶企業品牌前來參展消博會,力求透過展會,將台灣的優質珠寶産品向全球客商推廣,同時也積極推動産業在海南自貿港設廠落地。

  圖:羅德雲(左三)    攝影:記者李展鴻

  羅德雲説:“我們首先是透過在綜合保稅區的一個政策優勢,準備要邀請全球的幾個珠寶大品牌先落地在保稅區,以工廠的形態,把原料進來在裏面做加工。我們想匯集全球的珠寶,各式各樣的品牌,各式各樣的品類,參與在海南自貿港的發展。”

  談及此次組織參展的過程,羅德雲説,台灣很多珠寶企業一開始意願不強,因為對消博會缺乏了解,對海南自貿港也沒有概念,但他告訴他們,以他對自貿港政策的了解,有信心讓台灣的珠寶在自貿港大放異彩。

  羅德雲説:“我跟台灣的珠寶企業説,這是不一樣的自貿港,值得大家來。來了以後,真的是挺感動的,超乎我們的想象。我相信自貿港這個地方只要能將政策逐步落實處,我相信這個地方以點、線、面的方式來發展,珠寶絕對可以成為海南旅遊的一個亮點。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民群眾對消費品的要求也不斷變化。具體到珠寶産品,羅德雲認為,現代消費者對珠寶産品的要求更加個性化和現代化,兩岸青年人在珠寶加工上有非常好的發揮空間,兩岸的青年設計師可以勇敢創新,將中國的文化以更多、更新的方式融入珠寶産品當中。

  羅德雲説:“在珠寶設計方面,我們兩岸的年青人有非常大的空間可以發揮。傳統的觀音、關公、菩薩,那是一種文化,但是他還可以有更大的突破空間。我們應該更多地挖掘中國文化,融入到珠寶設計裏面。”

  對於兩岸的交流和發展,羅德雲表示,兩岸的和平彌足珍貴,兩岸中國人應團結一心,造福我們的子孫後輩,他説:“兩岸是一家親,兩岸是骨肉關係,血濃于水的關係。我認為台灣年輕人更要多來大陸,了解大陸從1921年到現2021的發展變化。只要我們踏踏實實地做事,生活可以很滿足。中國人,如果大家在一起,對我們的子子孫孫只會更好,所以我真的認為台灣不要自己瞎鬧,兩岸的和平是很重要的。”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