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品牌日來臨 集中展示走向世界的中國品牌形象

2021-05-10 16:10:00來源:國際在線

  今天(10日)上午,2021年中國品牌日活動拉開帷幕。圍繞“中國品牌,世界共享;聚力雙循環,引領新消費”的主題,知名老字號與科技新生代品牌齊齊發力,一批“中國船”“中國車”“中國電”集體亮相,展示走向世界的中國品牌形象,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

  為期三天的2021年中國品牌日活動10日起在上海拉開帷幕。圍繞打響 “四大品牌”,上海近年來涌現出了一批具有影響力的企業品牌,成為上海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的標誌。參展企業復瞰科技就是其中之一。這家誕生僅4年時間的高端科技企業,已自主研發10億級像素智慧錄像機系統,打破了鏡頭無法超越人眼分辨率的全球難題,從芯片到鏡頭全部實現國産化。復瞰科技創始人曾曉洋介紹:“首先我們做好一個內循環,利用我們數字化中國、上海數字化轉型的這樣一個非常好的契機,把我們的技術和産品能夠推到市場上去,在若干的細分領域裏面打出我們品牌的效應出來。隨著現在‘一帶一路’的推廣,其實我們現在已經有很多國外的客戶項目會逐步地去落地,他們會有這種智慧化城市的戰略需求。”

  相比輕裝上陣的新生代,不少“百年老字號”也在新發展格局下,積極探索堅守傳承、擁抱創新之路。主打“中式糕點+西式咖啡”混搭的“喬咖啡”就是其中的“探路先鋒”。上海喬家柵飲食食品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沈妍表示,上海西岸店開業5個多月來,吸引來自各年齡的消費者前來打卡:“來打卡的目的,第一可能是因為西岸這邊的江景是一線江景,第二我們這就是一個獨立的建築,第三大家是‘中國胃’,可以吃到不是冰冷的蛋糕,吃到我們中國熱的那種傳統點心。剛剛過去的五一節,一台咖啡機最高的記錄在賣到600多杯。”

  本屆中國自主品牌博覽會上,全國各省區市和中央企業帶來一大批鎮館之寶、創新之星,而在中央展區,更有一批耳熟能詳的“中國船”“中國車”“中國電”精彩呈現。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首次攜“20”家族、“鯤龍”AG600等大國重器航空裝備品牌參展。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總助、新聞發言人周國強説:“這次我們選擇??運-20??到展會上來,第一個??它大??,更能展現我們大國形象。??第二,這架飛機造起來也很不容易,??涉及了我們行業內外??全國2000多個企業,??共同研製。去年在抗疫過程當中,??運-20??飛赴武漢??、飛出國門,也??為我們??中國品牌??增添了一抹??靚麗的風采。”

  自2017年起,中國將每年的5月10日設立為中國品牌日。5年來,中國自主品牌的影響力逐漸擴大,受到國內外消費者的青睞。與此同時,中國也在推動更多的自主品牌“走出去”,融入全球化發展。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寅説:“依託自貿試驗區、臨港新片區,虹橋國際開放樞紐等重點區域,我們為國內企業進行國際化的戰略佈局提供便民服務,推動更多的自主品牌邁向全球産業鏈、價值鏈、創新鏈的高端。”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