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共有130個城市創建成為節水型城市

2021-05-10 14:10:00來源:央視網

  從5月9日起到5月15日是第30個全國城市節約用水宣傳周,今年宣傳周的主題為“貫徹新發展理念,建設節水型城市”。

  住房城鄉建設部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2012年到2020年,全國城市節水量累計達到453億立方米,相當於5個南水北調中線工程的年調水量。截至目前,全國共有130個城市創建成為節水型城市,這些城市用水總量佔全國城市用水總量的58.5%,有力帶動全國城市節水工作。

  此外,城市再生水利用量大幅提升,2020年全國城市再生水利用量達146億立方米,較2012年增加了4倍,是城市供水總量的23.2%。

  海綿城市建設理念也逐步融入到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各個環節。截至2020年底,全國共建成落實海綿城市建設理念的項目達到4萬多個,提升了雨水資源涵養能力和綜合利用水平,實現雨水資源年利用量3.5億噸。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