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回歸以來經拱北海關對澳進出口總值累計突破2900億元

2020-12-19 15:23:00來源:新華網

  拱北海關17日發佈的數據顯示,澳門回歸以來,內地經拱北海關對澳門進出口總值累計突破2900億元人民幣。其中,2019年的進出口規模是1999年的4.6倍,年均增長7.9%。

  作為連接內地與澳門的重要樞紐,拱北海關在保障澳門民生需求方面持續發揮重要作用。今年8月16日,港珠澳大橋珠澳貨運通道正式啟用,成為內地與澳門經貿往來的又一條重要通道,粵澳貨車可以24小時“一站式”通關。截至今年11月底,內地經港珠澳大橋對澳門進出口總值25.9億元。

  此外,今年前11個月,經拱北海關對澳門出口天然氣7.1萬噸,出口電力44.3億千瓦時;出口蔬菜7.5萬噸,同比增長9.4%;對澳門出口鮮、幹水果及堅果2.3萬噸,同比增長39.2%。

  今年前11個月,經拱北海關對澳門進出口值125.7億元。其中,出口122.8億元,進口2.9億元。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