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京劇院赴澳門演出賀澳門回歸祖國21週年

2020-12-19 15:20:00來源:新華網

  由內地當紅老生於魁智和梅派青衣李勝素領銜的國家京劇院一行,于12月18日至19日在澳門演出,獻上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1週年的藝術盛宴。

  據主辦方介紹,“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1週年中國國家京劇院赴澳門大型演出”由澳門中聯辦宣傳文化部、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主辦,澳門特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協辦,蓮花衛視作為推廣夥伴,18日于澳門文化中心首演經典劇目《楊門女將》,19日續演名劇《龍鳳呈祥》。

  此次演出由國家京劇院黨委書記張亞峰率領。其中《楊門女將》為該院四代承傳大戲,《龍鳳呈祥》更是京劇經典,讓澳門觀眾充分領略京劇藝術的博大精深,品味精彩紛呈、震撼人心的國粹盛宴。

  國家京劇院在澳門演出期間,特安排與鏡平學校中學部和嘉諾撒聖心女子中學的師生們見面,以深入淺出手法展現京劇藝術的魅力,由京劇的起源和特色,到“唱、念、做、打”等表演技巧均一一示範,還邀請現場學生學習京劇小技巧,讓師生們大開眼界。國家京劇院此行還安排與澳門媒體及京劇愛好者會面,就京劇藝術的傳承、傳統藝術在當下的意義以及青少年對於傳統文化的培養等深度交流。

  國家京劇院成立於1955年,創院院長是梅蘭芳先生,劇院雲集內地優秀的京劇演員、劇作家、導演及作曲家。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