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成果豐碩

2020-12-04 13:26:00來源:新華網

  在澳門舉行的第11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3日閉幕。一連兩天的論壇共舉辦了30多場主題論壇、專題活動和平行論壇,以及逾170場商務會談,吸引了42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1000位各界人士參加。

  在3日舉行的簽約儀式上,中外雙方共簽署12份合作協議,主要涵蓋交通道路、房屋建築、光伏電站、風電等領域。

  在新聞發佈會上,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會長房秋晨表示,本次論壇是在國際基礎設施合作面臨挑戰背景下舉辦的一次國際會議,主題強調團結合作、共克時艱,討論話題以促進國際基礎設施産業鏈、供應鏈和價值鏈的穩定和重塑為出發點,強調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國際基礎設施合作面臨的挑戰等。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劉偉明對本屆論壇作了四方面的總結:一是體現了澳門是一座安全的會展城市,並具備結合線上線下的能力迎接新時勢;二是本屆論壇因應疫情發展,為國際基礎設施合作復蘇提出了發展方向;三是凸顯了基建論壇與澳門中葡平臺的有機結合在推動國際團結合作上的重要性;四是繼續加入澳門元素,提升了澳門業界對區域基礎設施建設的投入。

  據了解,在基建論壇期間舉辦的6場平行論壇也圓滿舉行,涵蓋國際基礎設施發展、金融、科技及人才培育方面等主題,同時探討中歐非基建合作、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及中葡經貿合作等方面內容,多位嘉賓在論壇上分享前沿觀點。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