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隆重慶祝新中國成立71週年

2020-10-01 16:31:00來源:新華網

   澳門特區政府1日舉行國慶酒會,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週年。

  今年的國慶酒會首次在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綜合體舉行。現場氣氛熱烈,主席臺正中懸挂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區旗。

  酒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拉開序幕。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在致辭時説,71年來,國家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今天,國家又取得了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戰略成果,極大增強了包括澳門同胞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的信心、自豪感和凝聚力。今年我國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明年,我國將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由此將進入新的發展階段。

  他強調,國家始終是澳門的堅強後盾。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所帶來的嚴峻考驗,在中央政府的關心和指導下,澳門特區政府團結廣大居民,取得了來之不易的重大階段性成果。現在,澳門已經是一座安全的旅遊城市。隨著全面恢復辦理內地居民赴澳門旅遊簽注,澳門經濟社會將逐步恢復,各項事業的發展將穩步推進。

  賀一誠特別感謝中央政府對澳門抗疫和經濟社會恢復工作的大力支持,並再次向前線醫護人員、消防人員、警務人員和全體公務人員致以崇高的敬意,以及對積極配合政府抗疫工作的社會各界人士和廣大居民表示衷心感謝。

  賀一誠表示,澳門特區政府始終牢記使命,認真貫徹和落實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和指示,堅定不移地踐行“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圍繞“一中心、一平臺、一基地”的發展定位,持續推進特區各項建設。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姚堅、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王冬、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司令員徐良才、澳門特區前行政長官崔世安,特區行政會委員、立法會議員、特區政府官員、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以及各界人士等近1100人出席酒會。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