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愛國精神,共創新的輝煌——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週年

2020-09-30 16:32:00來源:新華網

  金秋時節,神州大地一派豐收景象,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71歲華誕。經過辛勤耕耘,我們更能懂得收穫的不易;經受風雨洗禮,我們更加堅定前行的腳步。

  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前所未有的風險挑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進行艱苦卓絕的偉大鬥爭,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擊疫情重大戰略成果和經濟社會發展顯著成效。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我國在疫情防控和經濟恢復發展上都走在世界前列,顯示了中國的強大修復能力和旺盛生機活力。這一極不平凡的奮鬥歷程,充分展現了中國共産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充分展現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力量。回首崢嶸歲月,站在新中國成立71週年的歷史節點上,我們更加堅信: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歷史大勢不可阻擋,中國人民追求更加美好生活的前進步伐不可阻擋。

  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艱巨繁重。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還需要付出艱苦努力。人間萬事出艱辛。前進道路上,我們仍然會遇到各種各樣的荊棘坎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唯有以越是艱險越向前的精神迎難而上,以眾人拾柴火焰高的力量團結奮鬥,勇開頂風船,敢走上坡路,方能于變局中開新局,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橫空大氣排山去,砥柱人間是此峰。在近百年的奮鬥歷程中,一代代中國共産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黨所具有的無比堅強的領導力,是風雨來襲時中國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堅持黨的全面領導,是國家和民族興旺發達的根本所在,是全國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所在。前進道路上,少不了狂風驟雨乃至驚濤駭浪,只要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不斷推進黨的自我革命,只要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讓黨始終成為老百姓“自家的黨”,就一定能凝聚無堅不摧的強大力量,推動中國號巨輪劈波斬浪、揚帆遠航。

  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中華民族之所以偉大,根本就在於不向任何困難低頭、不被任何磨難壓倒,始終百折不撓為自己的前途命運而奮鬥。無論是抗擊非典還是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無論是抗震救災還是抗洪搶險,中國人民總是齊心協力、頑強奮戰,展現出不屈不撓的意志力,這是我們戰勝前進道路上一切艱難險阻的力量源泉。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充分調動億萬人民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充分釋放蘊藏於人民之中的實踐偉力,必將匯集排山倒海的磅薄力量,為中國發展進步注入不竭動力。

  人無精神不立,國無精神不強。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穩,一個民族才能在歷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頭。在抗疫鬥爭中,中國人民鑄就了生命至上、舉國同心、捨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進一步豐富了民族精神圖譜,激勵著廣大中華兒女砥礪前行。偉大鬥爭淬煉偉大精神,偉大精神激勵偉大鬥爭。前進道路上,大力弘揚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用共同理想信念凝聚民族意志,用中國精神激發中國力量,就沒有攻克不了的難關險隘,就沒有成就不了的宏圖大業。

  國慶前夕,長征四號乙運載火箭以“一箭雙星”方式,成功將兩顆衛星送入預定軌道。仰望蒼穹,探索永無止境;展望未來,奮鬥未有窮期。經過一代代人不懈努力,中國人民魂牽夢縈的全面小康夢想即將成為現實;邁向“十四五”,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又將開啟。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凝聚萬眾一心力量,力同心、埋頭苦幹,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扎紮實實辦好自己的事,不斷創造中華民族新的歷史輝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