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若有滿足條件疫苗會儘快購買

2020-08-05 09:31:00來源:新華網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應變協調中心3日表示,會密切留意全球新冠肺炎疫苗信息,關注哪種疫苗有效性和安全性最佳,同時須具備通過三期臨床試驗、獲得監管機構審批、可量化生産等條件。目前,澳門特區政府與內地和國外機構都有接觸和聯絡,倘若有滿足條件的疫苗,會儘快購買。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從4日6時開始,從香港入境澳門的人士,由原本提交7天內的核酸檢測報告改為72小時核酸檢測報告,仍維持14日隔離醫學觀察。往返澳門-香港貨船上所有登岸澳門的船員採取閉環管理,船員登岸澳門後會由專車直接安排到指定酒店休息,需要上船時再由專車送到碼頭,所有人員不會進入社區。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因應新疆和遼寧的疫情,決定將新疆烏魯木齊和遼寧大連列入高風險地區,意味著過去14天內曾到過上述兩地區的人士,進入澳門時需要進行14天的醫學觀察。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表示,注意到部分學生需要在暑假結束赴國外升學,經旅遊業界與航空公司商討,計劃于8月底或9月初增加經台北或首爾等地轉機前往歐美的航班。

  截至8月3日,澳門從未出現新冠肺炎病毒社區傳播,已連續127天無本地病例報告,連續38天無境外輸入病例報告。累計確診病例46例,全部治愈出院,無任何醫務人員受到感染。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