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起“大蘇小蘇之亂” 打臉蔡英文

2020-08-03 16:3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據台媒報道,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日前被檢方指控涉及介入SOGO經營權之爭,並以修改公司法等方式受賄,遭台北“地檢署”聲押,目前仍在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他的叔叔--蔡政府秘書長蘇嘉全請辭,蔡英文下午召開記者會親上火線作説明,批准蘇嘉全請辭。 

 

  蘇震清遭臺檢方聲請羈押禁見。(圖片來自台媒) 

  蘇嘉全發表聲明,強調請辭是不讓蔡英文困擾,也讓檢調放手偵辦。蔡政府也宣佈,蘇嘉全職務由副秘書長劉建忻暫代。蘇嘉全今年五月二十日才接任秘書長,任職僅兩個多月,成為蔡政府任期最短的秘書長。隨後,有媒體爆料,他的大女兒蘇?及女婿喬洛濱的香氛蠟燭公司,成立不久卻拿到一張公共事業1600多萬(新台幣)的大單。至於蘇震清與前“立委”陳唐山涉收賄案,民進黨“廉政委員會”開臨時會議,決議對陳唐山及蘇震清立案調查,蘇震清若確定羈押,即對蘇停權處分。 

  檢調偵辦“立委”蘇震清向太平洋流通公司前董事長李恒隆索賄案,查出蘇震清為協助李恒隆奪回SOGO經營權,無論是出聲、出名義,協助任何大小事都收錢,收賄長達六年。面對剛當選未就任的新任“中常委”蘇震清,是非纏身又一再涉案,重創民進黨形象。為和侄子蘇震清切割止血,上任不到三個月的蘇嘉全請辭獲准,以免醜聞效應擴大,延燒到蔡英文身上。 

  蔡英文和蘇嘉全。(圖片來自台媒) 

  台媒稱,雖然蔡英文否認,但民進黨內多將蘇家叔侄列屬“英係”,檢方以貪污罪名聲押蘇震清,意味打臉蔡英文的背書;蔡英文花這麼大精神,不惜得罪黨內派系“立委”,居然成跨黨派涉貪集團的要角。民進黨急著畫清界線,但畫得了嗎? 

  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圖片來自台媒)

  日前,台灣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受訪時批評現在的民進黨世俗化,預言民進黨“遲早會出事”,話才説沒兩天,預言成真。台灣《聯合報》評論稱:當蘇震清等人涉貪成為市井熱議話題,陳其邁要在高雄再唱“清廉、勤政、愛鄉土”,誰能信?特權橫行的蔡政府還能唱什麼“台灣價值”?民進黨“大蘇小蘇之亂”何時了,老百姓也想知道。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