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立法機構爆集體涉貪 檢調搜出數百萬現金

2020-08-01 11:5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8月1日消息 臺立法機構驚爆集體收賄的重大貪瀆案!據台媒報道,台北地檢署7月31日大動作搜索臺立法機構,包含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廖國棟、無黨籍“立委”趙正宇、以及民進黨前“立委”陳唐山與剛卸任“立委”的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都疑似涉入SOGO經營權爭奪戰及土地開發弊案。

檢調大動作搜索臺立法機構

  據報道,台北地檢署于31日指揮調查局各地區機動工作站及調查處共230余人,突襲搜索“立委”研究室及相關涉案人住處、辦公處所共65處;在涉案人住處扣得疑似賄款的現金新台幣約920萬餘元,並傳喚相關63人進行偵訊。

  檢調調查,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陳唐山、徐永明等5人,疑似涉嫌介入SOGO經營權之爭,收受有意奪回SOGO經營權的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恒隆賄賂,在“財政委員會”上施壓臺經濟部門等相關主管機關,並推動“公司法”第9條修法;趙正宇則涉收殯葬業者賄賂,在“內政委員會”上施壓“營建署”,替殯葬業者關説變更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的土地劃分。

遊錫堃

  對於檢調搜索,臺立法機構負責人遊錫堃辦公室表示,檢調通知臺立法機構後,已派人陪同配合搜索,基於偵查不公開,對詳細案情並無所悉。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