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新疆貧困地區農産品 建立精準對接長效機制

2020-07-31 17:3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7月31日消息(記者 雅萍)730日,2020年新疆貧困地區農産品産銷對接活動(喀什)成功舉辦。本次活動由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共同主辦,中國優質農産品開發服務協會、中國農産品市場協會承辦。

  

1、助力新疆貧困地區農産品。

  南疆四地州是全國“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之一,是新疆脫貧攻堅的主戰場。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司長司長唐珂致辭指出,本次活動旨在推進新疆貧困地區、特別是南疆四地州的農産品精準對接,有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助力貧困地區優質特色農産品上行,建立完善的産銷對接長效機制。

  

2、建立精準對接長效機制。

  此次南疆20個貧困縣攜160多種優質農産品參加了對接活動,來自新疆喀什地區、和田地區、阿克蘇地區和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簡稱“克州”)的核桃、紅棗、葡萄、無花果、巴旦木、吊幹杏、沙棘汁等南疆四地州的特色優質農産品令人印象深刻,它們因其特殊的自然條件、區位優勢、民俗文化以及政策幫扶,不僅保留著獨特的風味,更成為當地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進程中的重要抓手!

  

3、南疆四地州的特色優質農産品,風味獨特。

  

4、脫貧攻堅進程中的重要抓手。

  參會的供貨商和採購商在線表示,通過這種線上對接的方式進行跨越地域的交流,是一次以銷帶産、以銷促産的有益嘗試。

  

5、本次活動簽約金額達7.75億元。

  據了解,今年下半年,農業農村部還將舉辦兩場貧困地區農産品産銷對接活動,更強力度推進脫貧攻堅。 活動期間,還舉行了南疆四地州特色農産品在“學習強國”學習平臺的上線儀式。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