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知名統派人士王曉波今晨去世

2020-07-30 15:2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7月30日消息 台大前哲學系教授、海峽評論出版社創辦人王曉波今(30)日淩晨在家中辭世。
 
  
 
王曉波在島內統派組織的集會上講話(資料圖片 攝影:張浩) 

   王曉波1943年出生於大陸江西,在台灣大學讀書時即發動保衛釣魚臺運動,之後他主持的海峽學術出版社在保釣25週年、30週年、40週年先後出版過多本紀念保釣運動的專輯及史料彙編。曾任教台灣大學哲學系、中國文化大學哲學系,主要研究中國法家哲學、台灣史及兩岸論述。

  1988年,王曉波與胡秋原、陳明忠、陳映真等人籌組成立中國統一聯盟,並於2001至2013年擔任統盟12年的第一副主席,對島內統一運動貢獻重大。

台北一個紀念陳念真與《人間》雜誌的小館,是王曉波與統派人士聚會的地方。(攝影:伊樂)

  多年來,王曉波大聲疾呼反對李登輝執政後期、陳水扁執政8年把中學歷史教科書“皇民化”與“去中國化”;在馬英九執政期間,王曉波力主歷史課綱應撥亂反正、正本清源,擔任過“課綱微調小組”召集人。又于2008年與台灣抗日誌士後代籌備成立“台灣抗日誌士親屬協進會”,並擔任總顧問。

2008年6月的一天,王曉波與統派人士聚會,侃侃而談。(攝影:伊樂)

  2015年,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之際,王曉波教授向記者介紹台灣人民是如何心向祖國大陸、反對日本殖民統治。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