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神秘包裹” 臺、美又作妖 外交部回應:面單係偽造

2020-07-29 16:2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據台媒報道,28日臺相關部門收到民眾主動寄送來自大陸的植物培養土包裹0.22公斤,經檢疫發現含有土壤,立即予以銷毀。而此前,美媒報道稱美國多地陸續收到疑似來自中國的不明種子。

  台灣民眾收到的土壤包裹。(圖片來自台媒)

  28日在我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汪文斌已就此事回答了記者提問,汪文斌説:“這裡我要説明,植物種子屬於萬國郵聯禁限寄規定範圍,中國郵政嚴格執行萬國郵聯禁限規定,嚴禁收寄種子類物品。”汪文斌稱,“近期美國郵政發現一批郵件,其中有植物種子包裹。經與中國郵政確認,這批郵件上的中國郵政面單屬於偽造,其面單佈局、信息項等存在許多錯誤。中國郵政已商美國郵政將這批假郵件退回中國,以便中方開展調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

  連日來台灣島內新增確診病例令醫界人士憂心“疫情海嘯在眼前”,針對綠媒熱衷“不明包裹”報道,有媒體人就直言綠媒跟風美國有轉移焦點之嫌。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