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疫情疑似升溫 今日再增5名境外移入個案

2020-07-28 16:0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7月28日消息(記者 蘇伯皓)台灣新冠病毒疫情疑似升溫,繼昨天確診4例境外移入,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上午公佈,台灣再增5名境外移入個案,創下自6月7日島內解禁後單日最高紀錄。其中4人自菲律賓入境,1人自香港入境,值得注意的是,台灣自今年7月以來確診20例境外移入個案中,10例自菲律賓移入。


資料圖。(圖片來自台媒)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4名自菲律賓入境的境外移入個案是搭乘同班機返臺,臺衛生單位掌握個案接觸者共15人,其中10人為此4名個案的同班機前後二排乘客,列為居家隔離對象,5人為同班機機組員,因全程有適當防護,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此外,一名自台灣返泰的泰籍移工,27日在泰國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也加開記者會表示,經臺衛生單位疫調後,已匡列189人,分別為宿舍區接觸者18人、工作區接觸者11人及公司其他員工160人。其中18人為宿舍區接觸者,列為居家隔離對象,除1人曾于25日出現咳嗽、流鼻水症狀,目前于醫院隔離中,其餘已安置於集中檢疫所。

  由於這名泰國移工自2018年1月17日入境台灣後,直到今年7月21日返回泰國,兩年期間都沒有任何出境紀錄。因此不排除是在台灣感染的本土個案。


資料圖。(圖片來自台媒)

  台灣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發文指出,泰國移工返回泰國之後確診,現在暫不排除是台灣本土感染,明明海嘯就在眼前,卻視而不見,是超級警訊,若防疫持續鬆懈,台灣還能維持無疫情多久,他很悲觀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