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秘書長羅文嘉批民進黨沒品 遲早會出事

2020-07-29 16:2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在2020大選期間與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被認為是促成選戰大勝的關鍵人物。據台媒報道,羅文嘉坦言,民進黨和以前不一樣了,有些處理手法甚至已經超出界線,這樣下去“遲早會出事”。

  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圖片來自台媒)

  羅文嘉表示,在接任民進黨秘書長之前,曾有人告訴他民進黨不一樣了,原本還覺得不可能,但經歷一年的黨務工作之後,才體會到的確變了,從過去充滿理念的樣子變成如今世俗化的模樣,早已不是他所熟悉的政黨,有些處理事情的方式甚至超出他能理解的界線,要是繼續這樣下去,“遲早會出事”。

  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圖片來自台媒)

  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錶示,“羅文嘉説得客氣了。”林濁水之前還説民進黨已經失蹤了!他認為世俗化是難免的,完全不世俗化,就不會有民主政治;但是只剩下世俗就糟了。

  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評價説,羅文嘉在秘書長任內還是太世故了,看到很多事情沒講話,還幹得下去,“這要是自己的話,還是要發難,還是要講。”

  此外,據台媒報道,羅文嘉對“政媒關係”感到擔憂。羅文嘉説,“黨政軍退出媒體”一直是民進黨的長期主張,他過去也曾在民進黨“中常會”上發難,要求民進黨民代、時任民視董事長蔡同榮退出民視,“我們讓政治退出媒體,但媒體並沒有因此變成我們想要的媒體”。

  羅文嘉表示,現在政治要影響媒體不容易,反倒讓商業力量通過媒體來影響政治、參與政治。目前更深層的問題是要檢討“政媒關係”,顯然台灣媒體面臨的困境,是向商業利益屈服,要面對媒體老闆影響政治。

  據了解,今年54歲的羅文嘉在求學期間曾擔任台大學生會會長,並在1994年陳水扁當選台北市長後,成為當時台灣最年輕的政務官,擔任台北市政府新聞處處長兼台北市政府發言人;然而他的政治之路走得並不順暢,2011年投入台北市第二選舉區區域“立委”初選,卻召開記者會指控受到民調操作,最後敗給姚文智,讓他對政治感到灰心,後來漸漸淡出政壇。

  羅文嘉直到2019年1月才正式重返政壇,並由時任民進黨主席的卓榮泰宣佈,接任民進黨秘書長,協助力拼連任的蔡英文打選戰,最終在2020年大選大勝國民黨,他與卓榮泰也因此被認為是打贏這場選戰的重量級關鍵人物。不過,大選結束之後,羅文嘉自認任務已經達成,於是在今年1月15日宣佈請辭,做到5月19日任期屆滿後不再留任,遠離政治紛擾。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