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中學生閩南文化夏令營在廈門開營

2020-08-05 07:5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2020年第十屆海峽兩岸中學生閩南文化夏令營4日在廈門開營,來自海峽兩岸的師生共106人參加了開營式。

  本屆夏令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營員僅為廈門本市中學生和在廈門就讀的台灣中學生。

  據主辦方介紹,夏令營期間,營員們將參觀惠和石文化園、泉州開元寺、泉州閩臺緣博物館、泉州海上交通博物館,參加泉州木偶戲課程和福船課程等,探訪研習閩南文化。

  “我很喜歡博物館,想去看看泉州閩臺緣博物館,了解大陸與台灣的歷史關係。”來自廈門外國語學校的台籍學生李昀,對此次行程充滿期待。

  廈門市教育局已連續十年舉辦海峽兩岸中學生閩南文化夏令營活動,通過觀察走訪、文化課程、考察研究,提高學生們對閩南文化的認識,提高兩岸青少年的文化認同,促進交流、增進友誼,讓血濃于水的兩岸情緣更加深厚。

  廈門市教育局負責人表示,此項活動也進一步讓中學生了解閩臺兩地“地緣相近、血緣相親、文緣相連、商緣相通、法緣相係”的緊密關係,希望兩岸學生以閩臺兩地“五緣”為橋梁,共同開創出美好未來。

  本屆夏令營將持續至8月7日,由廈門市教育局主辦、廈門二中承辦。(完)(黃綢)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