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藝術連接兩地 澳門青年打造當地首個青年疫情藝術展覽

2020-07-03 10:11:00來源:央視網
    澳門首個青年疫情藝術展覽“韶華一瞬:《情係甘苦》”將於10日在澳門開展。多位澳門青年的詩畫創作、平面設計、影片創作、聲樂創作等作品將亮相。記者從創作團隊了解到,展覽將同步在線上舉辦,內地觀眾可以同步觀展。

  此次展覽由澳門“苦盡甘來”話劇巡演團隊打造,其成員均為澳門大學學生會戲劇社、霜冰雪創作實驗劇團的青年學子。該團隊曾于2019年舉辦“苦盡甘來”全國巡演,在內地12個城市巡演38場,並在澳門回歸20週年當天登臺國家話劇院。

  

  圖為展覽作品《鄉情國夢 家心寄學》。“苦盡甘來”巡演團隊供圖

  新冠肺炎疫情下,團隊暫時中斷在內地的演出,但希望以不斷的行動與內地同胞相伴前行。

  “看見全國不惜付出巨大代價,凝聚力量齊心抗疫,亦激勵了我們作為國家的一分子擔起特區青年的責任,將對國家、對前線醫護人員的感恩和感動化為創作。”創作團隊負責人表示,希望在國家困難時刻,以藝術創作為內地及澳門貢獻力量。

  “請再忍耐片時,轉眼就是夏天了,野薔薇快要綠葉滿枝,遮掩了他周身的棘刺。苦盡之後會有甘來。”“澳門人,內地人,都是一家人!都要相信——有付出就會有回報,有苦才有甜!”

  此次展覽中,一幅十米卷軸將與澳門市民見面,這是澳門青年和內地同胞跨越各省各地攜手完成的作品《情係甘苦,共度時艱》。卷軸內感言是團隊向巡演時結識的學子和觀眾收集的留言,記錄下疫情期間內地與澳門之間守望相助的深情。

  創作團隊方面表示,展覽在澳門開幕當天同步在線上開展,是希望將“情”從澳門傳遞到內地、從線下延續到線上,寄寓國家和澳門能苦盡甘來。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