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出版新書介紹中華教育會百年發展歷程

2020-11-15 10:54:00來源:新華網

  由澳門知名教育家劉羨冰撰寫、文化公所出版的《同舟共進:澳門中華教育會史略》14日在澳門舉行新書首發儀式。該書援引大量珍貴史料,記錄了澳門中華教育會百年來的發展歷程。

  《同舟共進:澳門中華教育會史略》新書首發儀式由文化公所主辦,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中聯辦副主任羅永綱、澳門特區立法會主席高開賢等出席儀式。

  《同舟共進:澳門中華教育會史略》全書15萬字,照片和圖表150多幅,共分8章,詳盡講述了教育會自成立後歷經抗戰、新中國成立、改革開放至澳門回歸祖國等各個歷史階段,以及在此過程中扮演的角色和作出的貢獻。

  本書作者劉羨冰為澳門知名教育家,1934年出生於廣東中山。她在澳門從事教育事業逾48年,曾任中華教育會理事長,躬身參與教育會工作,是教育會歷史的親歷者和見證者。

  澳門中華教育會成立於1920年,是澳門歷史最悠久的文化教育團體之一,一向以團結澳門教育界人士,愛祖國、愛澳門,擁護“一國兩制”,弘揚中華文化,推進澳門教育事業為宗旨。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