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護航 閩臺職業教育合作持續推進

2020-12-04 08:4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記者3日從福建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上獲悉,《福建省促進閩臺職業教育合作條例》實施以來,全省各級各部門圍繞法規條款規定,不斷完善制度政策,拓展合作平臺,使閩臺職業教育交流合作成為福建職業教育改革發展的亮點和優勢。

 

  于2015年9月頒布的《福建省促進閩臺職業教育合作條例》是大陸首部兩岸教育合作的專項地方性法規。日前,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赴福州、廈門、平潭綜合實驗區等地開展了《福建省促進閩臺職業教育合作條例》執法檢查。

  執法檢查組認為,過去幾年,閩臺職業教育合作機制不斷健全,合作基礎不斷夯實,合作特色不斷凸顯,合作環境不斷優化。

  統計顯示,福建在大陸率先實施閩臺高校聯合培養人才合作辦學項目,累計遴選32所福建高校與53所台灣高校、185家台資企業合作,在福建省急需的先進製造、電子信息、生物醫藥等領域開設合作專業216個。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