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對臺交流基地“中華遊氏文化園”在柘榮揭牌

2020-12-03 08:0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圖為中華遊氏文化公園門樓。寧德市臺港澳辦 供圖

  2日,寧(德)臺(灣)遊氏文化交流活動暨省對臺交流基地——中華遊氏文化園揭牌儀式在福建寧德市柘榮縣黃柏鄉舉行。至此,寧德已創建有三家“福建省對臺交流基地”,包括柘榮縣的中華遊氏文化園,霞浦縣溪南鎮半月裏畬族村,福鼎品品香河山有機茶基地和品品香白茶文化體驗館。

  柘榮縣委副書記、統戰部部長霍立昀表示,該縣將充分發揮“福建省對臺交流基地”品牌作用和資源優勢,深入挖掘遊氏文化的內涵,多渠道、多途徑拓展雙向交流,把中華遊氏文化園打造成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展示柘榮形象的靚麗名片。

  

圖為中華遊氏文化園景觀。寧德市臺港澳辦 供圖

  柘榮縣黃柏鄉是中華遊氏仙姑香脈傳承聖地、歷史名人遊樸故里。近年來,該縣充分利用遊氏仙姑信俗文化和歷史名人遊樸文化資源,通過舉辦三屆“兩岸遊氏仙姑祈福文化節”系列活動等,推動兩岸民間文化交流和人員往來。

  

圖為中華遊氏文化園景觀。寧德市臺港澳辦 供圖

  據介紹,中華遊氏文化園建設工程以現存的古廊橋、遊樸讀書洞、遊樸德政坊、遊仙姑宮等自然文化資源為基礎,打造形成以“植物科普園、傳統文化園、名人勵志園”為主要內容的“三園一體”格局,逐步成為了對臺文化的交流平臺、民俗文化的傳播基地、廉政文化的教育基地,2019年12月被評為“福建省對臺交流基地”。

  

圖為揭牌儀式座談會現場。 孫奮華 攝

  揭牌儀式期間,世界遊氏宗親聯誼會會長遊岳勳等人為柘榮中華遊氏文化園揭牌儀式發來賀信。

  寧德市臺港澳辦主任林岩峰表示,希望兩岸同胞以此次揭牌為契機,充分運用柘榮中華遊氏文化資源優勢,積極推進建設具有寧臺特色的對臺交流基地。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