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區首個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揭幕啟用

2020-12-19 13:42:00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澳門特區首個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近日在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揭幕啟用。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澳門中聯辦副主任羅永綱、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王冬、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等出席揭幕儀式。

  賀一誠在致辭時説,青少年是澳門特區未來發展的生力軍,也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加強澳門青少年對國家民族的認同感和向心力,培養深厚的家國情懷,讓青少年堅定“一國兩制”制度自信、把握“一國兩制”正確方向、強化“一國兩制”使命擔當,是澳門深入推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重要保障。

  賀一誠説,澳門特區政府將持之以恒、與時俱進不斷加強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工作,尤其是鼓勵學校、青年社團和民間機構充分利用這個基地,為澳門青少年開展更多結合課程及常規教育的研學活動,加深認識中華傳統文化、憲法與澳門基本法,共同為澳門、為祖國培育出有理想、有能力、有擔當,立足澳門、心繫祖國、放眼世界的年輕新一代。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