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公益金百萬行活動首次採取在線模式

2020-12-15 16:55:00來源:新華網

  澳門第37屆公益金百萬行步行活動,13日在澳門大學舉行起步儀式。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措施,公益金百萬行活動首次採取統計微信步數的在線模式,約10萬人參加,籌得善款約1700萬澳門元。

  活動主辦方、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會長賀定一在起步儀式上致辭時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堅持了36年的集體步行活動改為“在線行”。模式雖然改變,但基金會“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初心不變。

  她表示,今年的活動共籌得約1700萬澳門元善款,數字與去年相倣。儘管澳門經濟受疫情影響,但澳門居民對公益事業仍然熱心支持,她對這種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的精神深表感激。

  活動通過微信小程序“線上百萬行”登記參與者,並以13日的微信運動步數作為參與活動的步數,6000步以上達標。參與者的個人步數和社團、企業、學校及機構的團體總步數在小程序中進行排名展示。

  公益金百萬行是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的年度籌款活動,以“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為原則,善款用於幫扶困難群體、助學育才等公益事業,已成為澳門知名公益活動。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