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彬:作繭自縛,夠悶!

2020-12-18 19:49: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回望一年來,民進黨當局借疫謀“獨”、倚美謀“獨”;開放美豬美牛進口、瘋狂向美軍購;肆意破壞兩岸關係,抬升兩岸對立;以“政治挂帥”導致島內經濟低迷。更是在島內實行高壓統治,只手遮天,為所欲為。“綠色恐怖”瀰漫全臺,反對者或敢怒不敢言,或伸冤無處,或發聲即遭打壓,或抗議而毫無效用。島內社會撕裂、民怨沸騰。無怪乎“悶”字近日以最高票,當選為2020海峽兩岸年度漢字,這恰如其分反映兩岸民眾尤其是台灣民眾的心情。

  顯然,民進黨之囂張跋扈已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島內的反對聲音卻被集體悶殺,民眾無奈無望,豈不“悶煞”之極? 而從最近對蔡英文的民意調查來看,其滿意度和支持度均下跌。那麼,2021新的一年,面對政治、經濟、社會等諸多問題,島內將面臨怎樣的困境?台灣走出困境的出路在何方?本期兩岸開講,“看台海”時事評論員張彬就此觀察和分析。

 

  主編/曉培

  編輯/蘇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