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萬字,兩岸40年......

2020-12-17 19:27:00來源:看台海

  12月16日,《兩岸關係40年曆程(1979—2019)》新書發佈會在北京舉行,這是大陸第一本全面系統論述1979年至2019年兩岸關係的著作。發佈會上,該書作者之一——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孫亞夫接受訪者採訪時,回顧了撰寫該書的初衷。

  孫亞夫結合自己對臺的工作經驗,指出該書表達了學者堅持一中原則的政治立場,體現了中央對台方針政策的高度,表達了祖國統一大業早日完成的使命感。他説,“這本書總結、探尋了兩岸關係發展的經驗和規律,昭示了祖國必然統一的趨勢。”

  《兩岸關係40年曆程(1979-2019)》是大陸第一本全面系統論述1979年至2019年兩岸關係的著作,共54萬字,由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孫亞夫與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等學者合著。該書通過對40年來兩岸關係演進過程進行系統化的梳理,深入分析了兩岸交往歷史上的重大問題,對新時期兩岸發展的路徑做出戰略性的研究,以利於讀者客觀、辯證地看待兩岸關係,全面、深入地洞悉實現祖國完全統一要解決的問題,堅定、踏實地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研討會現場

  “兩岸關係發展的經驗與啟示”學術研討會同期舉行。逾百位台灣研究相關專家學者及從業人員齊聚論道,探尋兩岸關係發展規律性特徵,回顧過往兩岸關係的發展與研究,對當前兩岸關係發展做出評估和展望。參會學者認為,兩岸關係處於新的歷史高度和歷史起點,涉台研究學者要把握好發展的機遇期,在和平發展與融合發展的理論上做出更多探索,在兩岸關係發展的路徑上推進國家統一

  與會學者對《兩岸關係40年曆程(1979-2019)》一書給予了高度肯定,認為本書作為新時期對台研究的重要成果,理論上有所開拓創新、學術上嚴肅專精、戰略上高瞻遠矚。

    主編/曉培     記者/蘇閩

   

編輯/蘇閩     攝像善坤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