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溫州成立溫台青年企業家聯盟 兩岸青年攜手發展

2021-04-29 07:5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溫台青年企業家聯盟(以下簡稱聯盟)28日在浙江溫州成立,為兩岸青年搭建全新的交流平臺,促進兩岸人才交流和經貿往來。

  聯盟旨在凝聚兩岸新生代青年企業家,促進兩岸青年企業家多方面的優勢互補與資源共享;整合政、商、學各類資源,打造兩岸青年企業家的服務聯合體。

  “合作共贏是聯盟發展的基石,抱團發展是商界的共識。”溫州市台商協會副會長李躍國説,聯盟將拓展搭建溫州對臺經貿交流新平臺,發動民營企業、民間商協會、民間資本積極性,開展對臺合作交流,調動各地溫州商會、海外溫商參與對臺合作積極性,實現“以商引商”。

  在溫州台商協會青年工作委員會主委、溫州宏建光學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徐建臺看來,成立聯盟就是要合作創造更美好的未來,期待聯盟推動溫台青年企業家相互交流,碰撞出新的火花,助力台灣青年企業家在溫州多元化發展。

 

  據悉,聯盟成立後,將著眼溫州、台灣兩地區域經濟發展,發揮聯盟組織優勢,深化經貿考察、項目對接、人才交流等活動,挖掘聯盟優勢資源,互通有無,加強多領域融合發展。

  同時,聯盟將服務兩岸青年企業家自身需求,研究和探討企業自身發展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和解決方法,通過論壇、沙龍、培訓等多種形式的活動,搭建兩岸企業家學習、交流、合作與發展的平臺。

  聯盟還將促進兩岸青年和諧交流,每年舉辦以文化交流、公益事業、體育運動等多種主題的團體活動,促進兩岸青年企業家之間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彼此,增強認同感。

  “能與溫州青年企業家互相學習、資源共享,比我們‘單打獨鬥’更有力量。”溫州台商協會青年工作委員會副主委、溫州夏唯餐飲連鎖有限公司總經理萬繪説,希望聯盟能幫助企業引進兩岸人才。

  浙江工貿職業技術學院教師、“天馬行空樂高機器人”負責人鐘振忠也認為,聯盟作為兩岸青年企業家交流的窗口,將更好地幫助台灣青年到溫州創業就業。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