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編造謊言抹黑攻擊中國的套路終究要破産

2021-04-28 08:00:00來源:國際在線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説,編造謊言抹黑攻擊中國的套路終究是要破産的。

  近日,中國媒體發佈了《涉疆謊言是如何産生的?》一文。汪文斌在就此發表評論時説,這篇文章對於廣大讀者了解西方一些人員和機構編造涉疆謊言、抹黑打壓中國的事實真相是十分有幫助的。

  汪文斌介紹説,一段時期以來,反華勢力利用謊言謠言抹黑攻擊中國已經形成了一個套路:先是以所謂“學者”“受害者”的名義放風爆料,接著媒體跟進炒作,然後是官方呼應介入。這些在《涉疆謊言是如何産生的?》一文當中都有充分體現。

  汪文斌説,“比如,鄭國恩等人以編造案例、斷章取義等方式發佈所謂的涉疆報告、文章,污衊新疆存在‘強制絕育’、‘強迫勞動’、‘種族滅絕’等等。BBC、澳大利亞廣播公司等西方一些媒體大肆宣傳報道;一些西方政客隨後紛紛援引,並以此為依據推動審議涉疆議案,要求對新疆實施所謂制裁。”

  汪文斌表示,按照這個套路,一篇篇的“證詞”“報告”層出不窮,一批批“導演”“演員”粉墨登場,花樣翻新,但實質不變,就是要想盡一切辦法禍亂新疆、遏制中國。但是謊言掩蓋不了真相。一個時期以來,國際上揭露西方涉疆謊言的聲音越來越多。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