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才引智匯力 桂臺融合發展”交流會在廣西南寧舉行

2021-04-27 21:5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南寧4月27日消息(記者 謝錦亮 通訊員 許耀藝)4月26日,“聚才引智匯力 桂臺融合發展”交流會在廣西南寧舉行。兩岸專家學者和企業界代表,廣西有關部門和高校代表,近200人共襄盛舉,其中近150名台灣嘉賓與會,台灣博士佔100余名。交流會旨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支持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的重要思想,落實廣西壯族自治區關於創新驅動發展,産業振興、鄉村振興、科技振興的部署,圍繞深化桂臺人才交流合作,推動桂臺融合發展、高質量發展進行熱烈交流。
 
  
  交流會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劉小明,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出席交流會並講話。
  
  劉小明表示,兩岸是緊密相連的命運共同體,深化融合發展是兩岸同胞心之所向、利之所繫。桂臺兩地經濟互補性強,資源匹配度高,合作潛力巨大,在新發展階段,桂臺融合發展大有可為、大有作為。我們熱忱期盼台灣地區的賢才能士、青年才俊積極參與到壯美廣西建設中來,同享發展機遇,共推桂台大開放大交流大融合。
  
  龍明彪表示,當今世界經歷著大變局,但大陸致力推動兩岸交流合作不斷擴大深化的方針政策和積極努力不會改變,兩岸融合發展、祖國必將統一的趨勢不會改變。他指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需要兩岸同胞共同共圓夢想,祖國大陸蓬勃發展為廣大台胞施展才華提供了廣闊舞臺,希望台灣菁英人才把握髮展趨勢和重大機遇,主動適應新階段新要求,順勢而為、乘勢而上,搭上祖國大陸發展的高速列車。
  
  交流會還舉行桂臺人才受聘儀式,20位優秀人才接受相關單位和高校的聘請。由於疫情防控原因,還有一大批台灣青年希望參與廣西的經濟社會發展,他們正在通過網絡、視頻,與廣西有關部門接洽。
  
  據了解,近年來廣西積極探索桂臺融合發展新路,大力推進服務台商、臺師、台青、陸配的“四心工程”,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融合發展格局。目前,桂臺人員往來累計近1000萬人次,在桂常住台胞、臺屬近3萬人,同時,台灣高層次人才到廣西工作渠道和平臺不斷得到拓展,
  
  短短幾年內已有140多名台灣博士在廣西15所高校就職,數十名專家在企業、科研院所、醫院等機構服務。各行各業的台胞深耕廣西、各展所長。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