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 | 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澳防長想唬弄誰?

2021-04-27 17:48:00來源:看台海
 
  日前,澳大利亞新任國防部長達頓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大放厥詞,妄稱因台灣問題與中國大陸産生衝突的可能性“不應被低估”。這番刻意炒作“台海衝突”的言論很快引發外界關注,一些媒體對此進行報道。人們不禁要問,這位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澳防長究竟想唬弄誰?
 
  
  外交部長王毅警告西方反華勢力,打“台灣牌”非常危險,是在“玩火”
  
  澳防長的有關言論純屬自不量力。眾所週知,台灣問題涉及中國核心利益,絕不容任何外部勢力插手干預。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反對“台獨”和外部勢力干擾、實現祖國統一的意志堅不可摧。隨著我國綜合國力的不斷提升,當今世界還沒有哪個國家敢公然踩踏紅線。達頓完全清楚中國政府在台灣問題上的原則立場,他在採訪中也説,“中國對統一的態度非常明確,這是他們長期以來的目標。”這充分説明,他那些嘩眾取寵的話術都是醜陋的政治算計。
  
  既然唬不住中國,澳防長的這段誇張表演又是做給誰看的呢?實際上,近一段時間以來,澳大利亞一些政客不斷在渲染“台海衝突”。此前有不具名的澳軍方官員向媒體透露,針對中美可能在台灣問題上爆發軍事摩擦的可能性,澳政府可能會出動軍事力量配合美軍的行動,澳軍方正在討論要在多大範圍和多大程度上參與協助。由此可見,達頓之流不過是借放狠話向“主子”表忠心。過去幾年,一些澳大利亞政客對美國亦步亦趨,公然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屢屢在涉港、涉疆等涉及中國核心利益的問題上採取錯誤言行,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傷害中國人民感情,受到中方強有力的反擊,付出了慘重的代價。如今,這夥人又頻頻在台灣問題上煽風點火、惹是生非,只是他們別忘了,打“台灣牌”非常危險,是在“玩火”,一不小心就會“引火燒身”。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
  
  正如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所説,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希望澳方充分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切實謹言慎行,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多做有利於台海和平穩定和中澳關係的事。
  
  歷史已經反復證明,中國人不惹事也不怕事,澳防長的驚人之語唬弄不了任何人,只會讓自己淪為國際笑柄。奉勸澳方某些政客及時懸崖勒馬,任何“以臺制華”的圖謀,在14億中國人民遏制“台獨”、捍衛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與強大能力面前,註定失敗。(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台海之聲)
  
  主編/曉培
  
  編輯/嘉琦 鶴溪
  
  播音/雷鵬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