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上“海底撈” 民進黨心懷鬼胎

2021-04-27 08:30:00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盯上“海底撈” 民進黨心懷鬼胎(日月談)

  在炒作“大陸威脅論”上,民進黨可謂無所不用其極。近來民進黨當局和綠媒網軍一擁而上,煞有介事地援引“外媒報道”,跟風炒作所謂海底撈台灣分店使用攝像頭意圖將“監視畫面”傳回大陸。他們瘋狂渲染安全威脅,妄稱在攝像頭下吃火鍋“簡直比罪犯還嚴重”,責令在臺投資者“説明情況”,揚言必“設法處置”。

  瞧瞧民進黨此番種種奇談怪論,活脫脫害了被迫害妄想症。有民進黨籍議員宣稱,海底撈所用的是大陸海康威視品牌攝像頭,屬於大陸在全球範圍內布設的“情報監控天網”,分分鐘把台灣人拿捏得死死的。有“綠委”憂心忡忡,疾呼海底撈必須儘快“坦白從寬”,當局務必嚴加防範,避免大陸借攝像頭“進行攻擊”。

  民進黨當局則拍胸承諾,定會“研議設法處置”。臺陸委會則出面恐嚇,個人資料的蒐集和處理,除非在法令規定之特定目的、必要範圍內使用,“否則可能觸及違法”!臺經濟主管部門要求海底撈“説明情形”的操作也安排上了。這些完全是磨刀霍霍,群起而攻之的樣子嘛!無意聽對方解釋半句,有罪推論已呼之欲出。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這句話在民進黨當局“逢中必反”的政治戲碼中,可謂屢試不爽。哪怕對方清清白白,民進黨當局若打定主意治罪,先射箭再畫靶,量身定罪也要瞎編硬拗個“罪名”來。看看民進黨當局眼下的做派,是不是又有些故伎重施、蓄意刁難的意思?

  這已經不是海底撈在台灣首次遭非難了。作為大陸知名餐飲品牌,海底撈2015年進入台灣市場,如今已在全臺開設14家分店,從南到北都有店面,受歡迎程度自不待言。時至今日,餐廳依然大排長龍,晚餐時段等待超過1小時,晚上9點還有人排隊等位都不稀奇。民進黨卻看它不順眼,總愛拿攝像頭大做文章。

  對於一家主打服務、長久不衰的餐廳,民進黨居然能想出“監視民眾”“蒐集情報”的罪名來,真讓人匪夷所思。台灣網友紛紛表示店內安裝攝像頭也實屬正常,民進黨是成心找茬。“不要説是餐廳,百貨公司便利商店都有,看來是有人想挑事”“錄像的好處是能避免店裏發生糾紛、各説各話呀”“已經這麼久了怎麼還在吵這個啊,吃吃喝喝就好,沒做壞事怕錄像?”

  海底撈台灣分店坦蕩回應,某外媒誤導讀者,涉嫌損害公司商譽,已提出交涉、要求刪文並保留追責權利。店內安裝攝像頭是為了更好地保障消費者用餐安全,且都會設置提示標識告知顧客,設備也安裝于醒目位置。影像只是單純保存、依序覆蓋,從未拿來作顧客識別分析,資料不會備份到台灣以外地區,並且沒有錄音。如果涉及違法,會承擔相關責任。

  有台媒痛批,台灣很多地方也安裝攝像頭,為什麼大陸餐廳安裝就不行?這不是赤裸裸的“雙標”嗎?!將餐廳正常經營和改善服務的行為上綱上線,胡亂揮舞政治追殺的大棒,民進黨才是心懷鬼胎。

  陸委會還妄言,茲事體大,除經濟主管部門外,當局相關機構也會“依法做進一步的了解及處理”,並“提醒”陸資來臺投資經營,要嚴守“我方法令規定”。鋪天蓋地揚言查辦,無非是要借機對大陸企業念出“緊箍咒”。圍追堵截陸資陸企,民進黨鐵了心要一條道走到黑。如此壞事做盡,在兩岸間刻意生亂,絕不會有什麼好下場。

  張盼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