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把自己當日本人了?

2021-04-26 16:09: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日本預計兩年後將福島核廢水稀釋後排入海中,引發周邊國家和地區的不滿。然而臺“駐日代表”謝長廷卻表示,台灣核電廠也排放含“氚”的核廢水入海,引起爭議。日前,謝長廷更是發佈“核二廠放射性廢水排放統計季報表”,指去年第4季的廢水不但有“氚”,更有“鈷58”、“鈷60”、“銫137”、“銫138”等放射物質。

  針對謝長廷近來多次為日本擬排放核廢水護航,島內不論藍綠都在痛批民進黨當局,為何還要讓謝長廷繼續丟人現眼。當説詞被打臉之後,謝長廷不但沒有反省,還刻意避開他先前魚目混珠的説法,繼續再咬台灣核電廠也把含“氚”廢水排放到大海中,還揚言“若台灣核電廠沒有排放含‘氚’廢水,願意承擔法律責任”。

  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謝長廷這麼愛日本,何不乾脆入籍日本,當個日本人?島內網友也紛紛留言批評:“謝長廷到底想弄死誰啊?”、“真的是‘助日’啊!”。

  有台灣媒體刊文指出從謝長廷在漁權、核食進口、慰安婦等爭議事件中的言論,都可看出“駐日代表”已變成“助日代表”。“逢日必軟”已是民進黨的頑疾,民進黨當局一味媚日討好,不顧島內民生福祉,終將自食其果。

  主編/曉培

  編輯/騰陽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