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臨近,首屆呀路古熱帶植物園自駕節在京開幕

2021-04-25 08:3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4月25日消息(記者雅萍)4月24日,首屆呀路古熱帶植物園自駕節在北京大興區長子營鎮呀路古熱帶植物園開幕。此次自駕節邀請了來自北京及周邊的百餘家自駕車俱樂部和車友到達現場,在京體驗少數民族熱帶風情。

  自駕遊客在北京體驗。(你好台灣網 圖)

  跨入植物園的大門,具有西南少數民族風情的民居和圖騰文化,構成了景觀的主線,走在園子裏,腳步不知不覺就會慢下來,這裡獨有的熱帶風情讓遊客們仿佛置身於西雙版納的民族部落中。舞臺上,來自於傣族、彝族、佤族、傈僳族、哈尼族等少數民族演員用他們熱情的舞姿,感染著每一位遊客,遊人們可以在此學習優美的孔雀舞、歡快的竹竿舞、狂野的草裙舞。

  舞臺上,少數民族演員的表演吸引了遊人的目光。(你好台灣網 圖)

  記者了解到,北京呀路古熱帶植物園有動巴拉娜西熱帶植物館、牡帕密帕古樹館、孔雀館、恐龍館、土司堡、精靈部落、愛情館七大主題場館,今年重點打造“精靈部落”、“愛情館”兩個主題場館。其中“精靈部落”通過叢林秘境、部落家族、叢林競技場、精靈廣場四個區域並經過關卡闖關模式進行遊玩,了解關於植物、動物的知識,結合上千種熱帶植物與萌寵,用沉浸式叢林故事與萌寵零距離互動體驗方式呈現出的夢幻叢林體驗樂園。“愛情館”通過講述具有民族特色及充滿科技感美輪美奐的方式展現與眾不同的愛情生活。

  “精靈部落”要經過關卡闖關等模式開啟遊玩模式。(你好台灣網 圖)

  北京呀路古熱帶植物園採用南果北種技術,引入枇杷、蓮霧、黃皮、火龍果、檸檬、番石榴、番荔枝等二十多個熱帶水果,景區根據季節性特點,規劃設計出多條可以讓遊客親身體驗熱帶水果的品嘗活動;同時,結合遊客的需要,園區推出了果樹認養服務,遊客可以通過認養不同品種的熱帶水果果樹,在工作之餘可以來園區對所認養的果樹進行查看、維護、採摘。

  具有民族特色的孔雀宴。(你好台灣網 圖)

  今年,景區還重新打造了具有民族特色的餐飲文化,推出孔雀宴、熱帶水果宴。孔雀宴是一種雲南傣族風味的特色菜,整體造型像極了孔雀開屏,因此得名——孔雀宴。來自懷柔的兩位遊客表示,在接下來的五一假期活動中,他們會來體驗更多主題活動。(攝影:陳雅萍)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