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華航感染新冠肺炎事件確診增至7人 感染源仍不明

2021-04-26 08:30:00來源:新華網

  台灣中華航空公司機師感染新冠肺炎事件進一步擴大,25日又新增2人確診,累計7人確診,感染源仍不明。

  華航2名台灣貨機機師近日確診新冠肺炎且感染源不明,又有1名印尼籍貨機機師日前在澳大利亞確診,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組織採檢在臺接觸者並擴大回溯採檢。

  指揮中心25日舉行記者會介紹,當日新增1名回溯採檢者檢出陽性,另新增1名居家檢疫期滿者檢出陽性,2人同為該航空公司人員,感染源現正調查中。至此,4月20日以來,華航感染新冠肺炎事件確診病例已增至7人。

  指揮中心表示,因應華航感染事件,24日起已啟動該航空公司飛航組員全面核酸及血清採檢項目,預計採檢1272人;截至24日核酸檢驗已採檢261人,其中1人陽性,260人陰性;血清檢驗已採200人,其中199人陰性,1名檢驗中,將儘快完成採檢相關作業。

  華航感染事件不斷擴大且感染源依然不明,引發輿論擔憂。有防疫專家表示,華航內部恐有“隱形傳播鏈”風險。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25日表示,機組人員眼看確診案例持續增加,卻依然得冒著不明感染源的風險,每日堅守崗位繼續執勤,承受的心理壓力持續增加,呼籲指揮中心與航空公司儘快調查感染來源。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203124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含201035例排除),其中1100例確診。確診個案中12人死亡、1045人解除隔離、43人住院隔離中。(記者 吳濟海、姜婷婷)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