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撈500億!民進黨當局被曝割股民“韭菜”

2021-04-25 16:45:00來源:環球網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24日消息,臺“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就近期火熱的台灣股市稱,台股當衝(當日買賣交易,屬股市短期投資)火熱,就像超級大賭場,民進黨當局是抽頭莊家,首季就抽到559億元新台幣(約合129億元人民幣)的稅太好賺了,這些年不少島內民眾希望靠當衝致富,但聽説很多人衝了兩三個月就輸光了,他呼籲民進黨當局應重視相關問題。

  台媒報道截圖

  據報道,4月22日台灣股市高開低走,上市與上櫃公司爆出7675億元新台幣(約合1777億人民幣)歷史天量,其中逾4800億元新台幣(約合1112億人民幣)是當衝(日)交易量引發市場關注。面對台股的歷史天量,不少投資者都心驚肉跳。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表示,4月以來,有9個交易日逾4000億元新台幣以上,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現在跑出一個7675億元新台幣,很多人看到驚人天量,嚇得拔腿就跑,大家都覺得台股可能要崩潰了,趕緊把持股出清。

  謝金河還提到,這個當衝量浮現出來的問題,似乎值得大家來檢討面對。蔡英文上臺後,為了提振台灣股市,在2017年4月26日通過當衝降稅,稅率從千分之三減半,當衝逐漸活躍,2016年當衝佔市場比重9.63%,2017年上升至18.67%,2018年到28.9%,2019年到26.26%,去年上升31.04%,如果用今年4月22日的4847億元新台幣來算,當衝交易佔比重63.15%,這絕對不是一個正常現象。

  謝金河稱,“當衝火熱,股市投資的味道漸稀,反而變得像是一個超級大賭場。”民進黨當局像是抽頭的莊家,去年證交稅收高達899億元新台幣,今年第一季就抽到559億元新台幣的稅,這個抽頭實在太好賺了。這些年,很多人以小搏大,希望靠當衝致富,但聽説很多人衝了兩三個月就輸光了。

  報道最後,謝還説,過去幾十年來,他常常呼籲當局要對長期投資者減稅,但民進黨當局卻反向對當衝投機客租稅減半,對長期投資者課重稅,這個失衡景象,在台股出現7657億元新台幣的天量,4847億元新台幣當衝巨量的時候,臺相關財政和金融監管部門應該重視,他更呼籲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和民進黨高層重視背後隱藏的問題。

  就這篇報道,不少台灣網友抨擊民進黨當局的金融政策,稱,“這政策本來就有問題,鼓勵短線投機,治標不治本。謝金河現在提出來也還不晚,不過民進黨當局大概也不會聽。”↓

  還有網友表示,“當衝賺最多的就是民進黨當局,再次是外資...一般散戶大都賺不了錢,可悲的政策。”↓

  也有網友諷刺“經濟基本面根本不好...為何拼命進場哄抬股價?民進黨是否與外資一起從中獲利。值得細品...”↓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