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台胞 新冠疫苗接種安排看這裡!

2021-04-28 13:47:00來源:看台海

  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統一部署,在京台灣同胞可在本市接種新冠疫苗。

  一、在京台灣同胞的疫苗接種,按屬地管理、同等待遇原則,與本市居民執行相同政策和規範,台灣同胞在知情、同意、自願的前提下免費接種疫苗。

  二、在京居住的台灣同胞憑台灣居民居住證或大陸醫保參保憑證,在居住地登記接種疫苗。台灣同胞在接種疫苗時登記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號碼。

  三、無台灣居民居住證和大陸醫保參保憑證的台灣同胞,憑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向居住地區台辦提出申請,由區台辦組織到指定接種單位進行統一接種。

  四、在京各級各類學校的台灣師生疫苗接種工作,納入學校接種工作統一安排,與所在學校大陸師生一視同仁,同等對待。

  五、台灣同胞接種疫苗後,可在北京健康寶( Health Kit)查詢接種信息。

  六、在適用人群費用承擔、異常反應救治與補償等方面,在京接種疫苗的台灣同胞與在京居民執行一致要求和標準。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