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當局上演“美豬失蹤記”

2021-04-28 08:32:00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分明入島1800噸 市面上卻影跡全無

  民進黨當局上演“美豬失蹤記”

  民進黨當局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近4個月來,已有1800噸美豬進入台灣。令島內民眾驚疑不定的是,台灣市面上所見豬肉食品幾乎清一色標示為台灣豬,極少標進口豬的,美豬更是一例難尋。那麼,這1800噸美豬究竟去哪兒了?被誰吃了?對此,民進黨當局給出了破綻百齣的解釋。

  哪句是真話

  台灣地區自今年元旦起開放美國“萊豬”進口,民進黨當局此前信誓旦旦嚴格標示豬肉産地,但中國國民黨“立委”近日召開記者會質疑,今年以來已有超過2萬噸進口豬及可食部位,其中包含美豬1800噸,但無論賣場、餐廳、小吃攤,一片儘是台灣豬標示,進口豬標示極為稀少,美豬更是蹤影不見,“消失的進口豬”去哪了?要求民進黨當局停止自欺欺人,公佈進口豬的詳細流向,落實民眾食品安全知情權。

 

  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對此回應説,進口豬肉“百分之六七十做成加工品”,市面上沒看到“萊豬”,“是市場導向的結果”。

  島內輿論質疑,就算陳吉仲説法屬實,那麼剩下百分之三四十未做成加工品的進口豬肉去哪兒了?為何未見標示?所謂“市場導向的結果”,難道是為了好賣就可以隨意標嗎?監管何在?當初民進黨宣誓的“嚴格標示”豈不是笑話?

  陳吉仲還拍胸脯保證説,台灣至今“連1公克的‘萊豬’都沒有進口”。《中國時報》對此質疑,陳吉仲是怎麼知道的?進口美豬無須標示萊劑,民進黨當局也沒有進行充分查驗,陳吉仲怎能確定進口美豬完全不含萊劑?島內網友的評論更直接:“怎能奢望詐騙集團講真話?”“陳吉仲的話能聽?謊話連篇的累犯!”

  為美豬“洗地”

  民進黨當局衛生部門負責人陳時中另有一套説辭,表示進口豬肉六七成還放在冷凍庫裏,所以市面上沒有標示産地為美國的豬肉及肉製品。同是為美豬“消失”找理由,説法卻和陳吉仲大相徑庭,島內網友無奈:“我該信誰的?”

  搪塞有難度,還可轉移焦點。陳吉仲表示,其實台灣人吃到美國“萊牛”比“萊豬”的機會大得多。島內媒體評論,這是要禍水引向國民黨,因為進口美國牛肉始於國民黨執政時期,民進黨這回只是擴大了進口規模。然而,台灣民眾一年吃進肚子裏的豬肉及相關製品的分量是牛肉近60倍,就食用比例而言,開放“萊豬”後果遠更嚴重,陳吉仲拖美牛下水,反而製造了新的疑點。

  民進黨當局為美豬護航不遺餘力。此前一家島內知名滷肉飯商店,標榜使用台灣豬,卻被發現使用進口豬肉,社會為之譁然,而台當局“畜産會”竟為其辯護,表示本就沒有規定100%台灣産才可貼台灣豬貼紙,只要加工或製造過程或附加價值率超過35%以上者,就可以將加工地標示為原産地。島內輿論質疑,按照這個規定,有多少美豬、“萊豬”可以“洗産地”為台灣豬進入市場?美豬大規模入臺,市面上卻了無痕跡的真相莫非就在這裡?

  翻臉不認人

  當初國民黨開放美牛進口時,民進黨發動聲勢浩大的抗議,要求馬英九下臺,動作和用詞之激烈令人印象深刻。當時民進黨最強調的理由之一,就是美牛進口可能會帶動美豬進口,而豬肉和豬內臟是台灣人食用比例最高的肉類,豬內臟又是萊克多巴胺最集中的部位,將給台灣民眾帶來嚴重食安威脅。誰想得到,當初慷慨陳詞“為民請命”的人上了臺,竟會霎時翻臉不認人,進口美豬甚至不經立法機構表決,事先都沒跟社會大眾通氣,先斬後奏,霸王硬上弓,強行把“萊豬”塞進台灣民眾胃裏。

  如今,美豬入臺已成事實,民進黨當局卻連“嚴格標示”這最基本的要求都做不到,還編造種種藉口為“萊豬”護航保駕。可憐台灣民眾連最卑微的食安知情權都沒有,只能在惴惴不安和不知不覺中將説不清含不含瘦肉精的美豬吞咽下肚。

  民進黨當局不去嚴格執行美豬産地標示政策,是為自己諉過塞責,也是對美國“表忠心”。美國貿易代表署3月底公佈2021年對外貿易障礙評估報告時,點名批評台灣地區要求産品標示原産地的作法,有“暗示美國豬肉存在食品安全疑慮”之嫌。民進黨進口美豬,本就是為抱美國大腿,雖然其挂在嘴上的簽訂台美貿易協定已註定是泡影,進口美豬又換來美國對台灣輪胎課徵重稅的沉重耳光,但“洋大人”再蠻橫無理,民進黨當局也一貫是“謙卑,謙卑,再謙卑”,唾面自幹,予取予求,被打了左臉再送上右臉就對了。

  國民黨正在籌備發動反美豬“公投”。向來最熱衷“公投”的民進黨,這回卻對“公投”嗤之以鼻,十分冷淡。在民進黨“全面執政”和其塑造的“綠色恐怖”氛圍下,國民黨和島內民眾的反美豬之路註定坎坷。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