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5G融媒體應用實驗室籌建 助力青年融入電商浪潮

2021-04-29 07:5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海峽兩岸5G融媒體應用實驗室籌建簽約儀式28日在北京舉行。

  當天,北京大學互聯網發展研究中心、中國傳媒大學新媒體研究院、中國聯通北京産業互聯網運營中心與中國台灣網共同簽訂籌建協議,將為實驗室功能開發提供理論和互聯網技術支持。天津市台辦還與中國台灣網簽署了項目入駐合作協議。

  中國台灣網副總經理張娜在致辭中表示,實驗室的籌備是為幫助兩岸青年特別是在陸台青更好地借助大陸電商發展機遇,融入大陸互聯網經濟浪潮,開拓自己的事業。實驗室將採取線上線下聯動的方式,以5G+4K技術為基礎,讓兩岸青年在一個5G新科技的環境裏體驗交流。

  北京大學新媒體研究院副院長、互聯網發展研究中心主任田麗接受採訪時表示,電商直播在數字化轉型當中走在前列,此次簽約可以引導電商直播的規範化發展,輔導和培育兩岸電商人才,同時也能為兩岸未來在新生態下長期的合作發展奠定基礎。

 

  近日,中國台灣網還舉辦了“海峽兩岸古風茶裳直播季”,包括台青電商培訓、春遊、茶藝等板塊。正在大陸從事新媒體行業的台灣青年劉博儀在儀式上發言指出,這次培訓讓台青了解到大陸電商産業的現況,熟悉網店創業運營流程,並且實際上手操作,嘗試帶貨直播。這些經驗將成為滋養未來的養料,相信台灣青年在大陸發展將擁有無限可能。

  儀式上,與會嘉賓還體驗了AI智慧語音播報、全息投影和沉浸式VR等新媒體技術。兩岸青年進行了漢服走秀、古琴等表演。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