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台聯成立40週年 促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2021-04-28 19:4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40年來,福建省台聯始終堅持打造項目品牌,在交流交往中,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副會長鄭平28日在福州説。

  當天,福建省台灣同胞聯誼會成立40週年紀念座談會在福州舉行。鄭平在會上致辭時説,福建省台聯持續開展“海峽兩岸台胞青年夏令營”“兩岸青年電子商務實訓營”“同名村心連心聯誼活動”“海峽兩岸少數民族豐收節”“兩岸青年電子商務實訓營”等品牌活動,開展和島內的“雙向”交流,增進了台胞對祖國、民族的文化認同和情感認同。

  1981年4月,福建省台灣同胞聯誼會在福州正式成立,是福建省台灣各族同胞的愛國民眾團體,是聯絡台灣同胞的橋梁和紐帶。

  90多歲高齡的老台胞、福建省台聯原副會長林木,當天也來到座談會現場。回想起當年福建省台聯成立,林木説,各地來參加成立大會的台胞代表140多人,是福建省有史以來台胞開的最大的一次會議,因此顯得格外重要。

 

  “福建省台灣同胞聯誼會的成立,引起了各方的注意,説明有其重要性。”林木説,“看到40年之後的福建省台聯,作為一名親歷者,是一件幸運的事。”

  福建省台聯會長江爾雄表示,走在新時代,福建省台聯將團結帶領全省台胞服務大局、守正創新,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凝心聚力。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