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臺民眾憂心日本核廢水排海 民進黨卻裝聾作啞

2021-04-28 20:12:00來源:中國台灣網
 

  謝長廷(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日本擬將福島核廢水排海,民進黨當局所謂“駐日代表”謝長廷堅稱台灣也排核廢水,引發爭議。根據最新民調,87%的台灣民眾對日本行為表示擔心,中國國民黨要求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將謝長廷革職。蔡辦27日首度出面為謝解圍,聲稱臺核電廠廢水排放符合國際標準,謝長廷和臺能源部門的説法沒有相互違背。

  謝長廷近期連續發文為日本背書,直指台灣也是將含氚廢水排入海,遭國民黨抨擊媚日,要求謝長廷29日赴臺立法機構報告和備詢。但臺外事部門聲稱,謝長廷無法列席。

  親綠智庫“台灣民意基金會”27日公佈民調,87%的民眾擔心福島核廢水排海,基金會董事長遊盈隆表示,擔心造成全球及台灣海洋污染,幾乎是台灣全民共識。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引用Yahoo于4月15、23日進行的網絡民調指出,高逾9成不認同謝長廷言論,並認為謝有失職責。國民黨文傳副主委黃子哲説,謝長廷發文所提出的“證據”都遭能源部門打臉,根本是“1分應付、2分作假、7分助日”,失格失職。

  台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表示,他對蔡英文反對核電卻同意福島核廢水排入大海感到不解,質疑蔡英文到底和日本有何幕後交易?可置台灣漁民生計于不顧,讓台灣彷彿回到日本殖民台灣時代。

  針對民進黨當局不響應輿論呼聲,卻替謝長廷開脫,台灣“中時新聞網”發文指出,高票連任的蔡英文應記得自己説過“若當局聽不見民意,可以大聲一點;再聽不見,可以拍桌子。”民進黨當局若繼續有口無心、不在意更不尊重民意,百姓不僅會拍桌,還很快就會翻桌。(李寧)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