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開發區:“海風版”楊梅文化節盛大開幕

2021-05-24 13:0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5月24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又到“紅實綴青枝”時節。5月22日,漳州開發區第十一屆楊梅文化節在卡達凱斯大草坪正式拉開帷幕,宣佈漳州港東魁楊梅正式開摘。

  本屆楊梅文化節以“楊情夏日 梅好山海”為主題。此前,楊梅季系列活動已陸續開展,通過“線下活動+線上推廣”的形式,向各地推介漳州港楊梅。與往年不同,今年楊梅文化節開幕式與卡達海fun市集楊梅專場融合舉辦,凸顯“楊梅+海風”概念,極鮮的東魁果大多汁,吸引漳州楊梅産區的楊梅特色衍生品企業、文創商家,手工從業者、音樂人以及廈漳泉遊客齊聚一堂,活動共吸引超過4000人到場品鑒,體驗獨特的海風楊梅市集。據統計,當天還有近160萬網友線上觀看了活動實況直播。

  作為福建楊梅核心産區,漳州開發區約有楊梅種植基地1.5萬畝,年産“健康綠色無公害”生態楊梅5000噸以上。得天獨厚的緯度、氣候、土壤結構讓果大味甜汁水多的漳州港楊梅備受青睞,其中“楊梅王”東魁楊梅更是漳州港的特色,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慕名前來品嘗。

  站在漳州港楊梅園山頭,眺望不遠處的大海,視線所及都是茂盛的楊梅樹林。正值東魁的最佳賞味期,慶輝生態楊梅園園主許慶輝介紹:“東魁楊梅的最佳的賞味期只有短短的一兩個禮拜,而且從樹上到端上人們的餐桌,每一顆東魁楊梅都要經過兩三輪嚴格的人工篩選,它才擔得起‘楊梅王’的稱號。”

  為讓更多人體驗舌尖的新鮮,漳州港還發揮冷鏈産業優勢,引導果農使用新運輸手段,冷鏈配送,鎖住楊梅枝頭新鮮口感,並協助楊梅農戶拓展線上銷售渠道,幫助果農增産增收,將山地資源轉為經濟發展的強勁助力。

  聚焦産業重點,近年來,漳州開發區依託精品楊梅生態園,積極對外推廣漳州港東魁品種,引導科學種植、生態種植,逐步讓漳州港楊梅“走出去”“響起來”。漳州開發區還利用山海資源優勢,打造集綠色種植、標準運輸、電商渠道、品牌建設、生態觀光、休閒旅遊于一體的楊梅産業鏈,讓楊梅産業助推美好生活。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