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高山大火持續延燒 網友:另類的轉移焦點

2021-05-23 16:59:00來源:看台海
 
    台灣最高山玉山八通關杜鵑營地森林大火已燒了8天,延燒約68公頃,外傳起火原因是民進黨當局“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專委喬建中登山時不慎引起,引發島內民眾撻伐。
 
 
    玉山八通關杜鵑營地森林大火
 
 
    森林大火持續延燒
 
    玉山公園大水窟山下方的杜鵑營地,16日清晨發生森林火災,由於山高路遠且天干物燥,迄今仍在延燒。據台媒稱,森林火勢持續延燒中,在風勢助長下,火場面積持續擴大,因屬台灣少見的高山大火,加上現場缺乏水源,灌救不易,在當地缺乏水源下,直升機只能從溪谷、日月潭取水到場空中灑水。
 
 
    直升機只能從溪谷、日月潭取水到場空中灑水
 
    據台媒報道,肇事者民進黨當局“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專委喬建中在PTT自述相關情況並表示有足夠的證據説明並沒有生營火的問題。但他在該貼文底下又留言“踢倒營火的就是我啊”,又改口是“踢倒爐火”引來網友撻伐。
 
    網友憤怒表示,“繼續燒炭!繼續苦旱!繼續酷熱!繼續跳電!繼續空污!繼續毒臺!”“這正就是他們的本業,不是嗎?!” “ 另類的‘轉移焦點!’”“ 第一時間還想要逃離現場,而不是救火,該要重懲。”“在疫情、缺水、空污嚴重期間,在森林中起火造成森林大火,真渣”“ 水已經不夠還要去救山林大火,NCC趕快關掉節省公帑!”更有網友痛罵:“ 就沒幹過一件好事”“ 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島內網友留言截圖
 
主編/曉培
 
編輯/鶴溪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