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嚴峻 洪秀柱:願出面爭取大陸疫苗來臺

2021-05-23 16:37:00來源:央視網
    台灣本土疫情延燒,島內各界呼籲民進黨當局積極搶購疫苗,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22日聲明,表態願出面爭取大陸疫苗來臺,同時向民進黨當局喊話,呼籲放下政治算計,給台灣民眾選擇疫苗的權利。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嚴峻,8天以來新增本土確診病例超過2500例,儘管民進黨當局始終宣稱通過各個渠道採購了3000萬劑疫苗,但目前總計不過到貨七十多萬劑,疫苗嚴重匱乏。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22日下午發聲明,表示願出面爭取大陸疫苗來臺。她表示,疫苗的採購應秉持著科學的態度和精神,大陸疫苗早已獲得世界衛生組織的認可,國台辦也表達願意協助提供台灣包括疫苗在內的防疫援助,但民進黨當局的態度卻著實讓人痛心。她認為,台當局聲稱7月份可以接種臺産疫苗,但目前相關疫苗都尚未開始臨床三期試驗,寧可放著通過國際標準的疫苗不用,硬是自己帶頭違法開放未通過三期試驗的臺産疫苗供民眾施打,如此視人命為草芥,實在令人憤怒。洪秀柱呼籲民進黨當局不要為了政治私利,讓民眾連選擇疫苗的權利都沒有。
 
    今年年初,台當局明確表態拒用大陸疫苗,也拒絕通過大陸的上海復星的法定渠道獲取其代理的德國BNT疫苗,但自己又無法採購到手足量疫苗,只得到了恐引發血栓問題被許多國家暫停使用的阿斯利康疫苗,數量也只有幾十萬劑,許多台灣民眾擔心副作用,接種率僅不到1%,埋下了此次本土疫情暴發的隱患。
 
    近日島內本土疫情大暴發,美國衛生部長又在社交媒體上聲稱“美國支持台灣獲取疫苗的能力”,遭到台灣網友群嘲“又在作秀”,紛紛喊話民進黨當局,摒棄不健康的、意識形態化的防疫思維,作出切實可行的決策,保障台灣民眾的健康和生命。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