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不住了……那就“校正回歸”?

2021-05-23 16:55:00來源:看台海
    連日來島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令人憂心。台灣新增本地病例自15日出現180例後,連續8天達到3位數,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22日)公佈32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另有“校正回歸”400例,這下,民進黨當局瞞報確診數據的事實被徹底實錘了。“校正回歸”的新説法也迅速引發島內輿論痛批。
 
 
    “校正回歸”400例病例
 
    自從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以來,民進黨當局許多過去宣稱的“超前部署”全露出了“超前不署”的馬腳,尤其在雙北市(台北市和新北市)率先啟用快篩後,出現大量確診病例後,更讓醫療後送與病房整備不足的真相全露了餡。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痛批,民眾將對民進黨當局公佈數據的公信力失去信心;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開酸,“這不是蓋牌(隱藏確診數字),而是‘校正回歸’”;國民黨籍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辦公室發言人淩濤嘲諷,如此玩弄數字,陳時中簡直媲美“數字管理大師”。
 
    面對外界質疑,陳時中對於“校正回歸”400例病例狡辯稱,“本地病例的數字要傳達出數字代表的意義,才有意義。有400例是塞車産生的結果,分別介於5月16日到5月21日,應寫出原來公佈的病例數和矯正病例數,公眾才會更了解,單獨一天沒有矯正的數字,會是錯誤的信息。”
 
    對指揮中心創造“校正回歸”名詞調整確診人數,媒體人趙少康痛批粉飾太平、專業淪喪,根本是世界級的笑話,玩弄愚民政策。他譴責民進黨當局從疫情爆發1年5個月以來的毫無作為,導致到現在一般民眾無疫苗可打,赤裸裸暴露在病毒的威脅下,就連醫療整備也不足,缺人力、缺病房,使第一線醫護承受的壓力破表。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島內許多網友對於“校正回歸”這個新詞感到非常不解,紛紛在網上詢問其意思。一名網友以吃早餐作比喻,解釋稱,他早上睡醒後發現肚子餓,於是花了721元買早餐,但吃飽以後,才想到自己花太多錢了,而且自己又有記賬的習慣,因此決定將其中的400元,算在上個禮拜的花費中,表示“這樣記好像安心了一點”。另一位網友指出,所謂“校正回歸”的病例,“就是前幾天沒做完檢測的,今天一起做完公佈了”。其他網友也評論稱,這就是“刷卡先欠著的概念”“今年民進黨當局好像舉債太多了,決定校正回歸,前幾年各加幾百億,這樣今年數字比較好看。”
 
    據島內針對“指揮中心宣佈‘校正回歸’400例本土確診到上周各日,你的看法是?”的網絡民調顯示,高達82%的人不認同陳時中的説法。有網友酸説,“乾脆‘校正回歸’加零得了”“造詞……厲害了”“原來要世界看好了,台灣只示範一次的,就是神奇的‘校正回歸’!”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