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安溪:基層農村黨員戰“疫”在一線

2020-02-03 14:5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2月3日消息(記者 杜蘇閩  通訊員 吳清遠 張錦川)“我是黨員也是村裏帶頭人,保護村民守護村莊,義不容辭!”春節前後,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官橋鎮成為安溪縣第一個遭受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侵襲的區域,期間該鎮恒美村支部書記王燕群爭分奪秒、用心用情,贏取疫情防控主動權,堅守恒美鄉村的戰“疫”防線,被當地群眾廣為點讚。       

  王燕群任恒美村支部書記已有19年,對村裏村外的大小事情了然于胸。1月25日也就是大年三十,下午三點,家家戶戶忙著過年之際,王燕群獲知村裏發現一例疑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人員,他當機立斷放下手裏還沒貼完的春聯,立即組織村“兩委”幹部,挨家挨戶走訪患者家屬和鄰居,快速精準摸排出26名患者親密接觸者。     

  “必須馬上對村裏這26人進行隔離醫學觀察。”王燕群很清楚疫情意味著什麼。正當除夕,如何動員這部分人儘快進入隔離區,防止疫情擴散,成了王燕群心中一大難題。       

  王燕群身先士卒,帶著疫情防控手冊,帶著幾位村幹部,穿越家家歡聚的團圓氣氛,逐一對患者家屬及親密接觸人員開展思想動員,講明疫情隔離的必要性。      

  為了消除鄉親們的顧慮,王燕群還安排親朋鄰居幫忙照看親密接觸患者家中牲畜、看管房屋等。王燕群的誠意和用心,讓大家紛紛放下了春晚大餐。    

  爆竹聲聲舊歲除。短短兩個多小時,王燕群贏得了時間和信賴,在此起彼伏的鞭炮聲中,26名患者家屬及親密接觸人員分兩批次登上了急救車,于除夕下午五點前全部進入隔離區隔離觀察。       

  “防控疫情,必須時刻保持清醒,來不得半點馬虎!”這是老黨員王燕群的心聲。從除夕開始,他始終堅持在恒美村,內防擴散外防輸入,全面摸底排查返鄉人員,落實防控措施宣傳全覆蓋,提高鄉親防控意識,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真正把恒與美寫在戰“疫”一線!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