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在防控第一線考察識別評價使用幹部

2020-02-02 13:06:00來源:央視網

  “各級黨委要在這場嚴峻鬥爭的實踐中考察識別幹部,激勵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英勇奮鬥、紮實工作,經受住考驗。”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為在鬥爭實踐中選人用人樹立了鮮明導向,鼓舞和激勵了廣大黨員幹部在疫情防控第一線衝鋒在前、勇挑重擔。

  疫情是大考,檢驗著黨員幹部的政治品質和能力擔當。當前,疫情防控正處於爬坡過坎的關鍵時刻。隨著春節假期即將結束,返程疫情防控工作艱巨,多重因素疊加,情況依然嚴峻,各級黨員幹部必鬚髮揚連續作戰的作風,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容不得絲毫懈怠。

  疫情是試金石,檢驗著黨員幹部的初心使命。在防控疫情的戰鬥中,每名黨員幹部都要捫心自問:是不是真正地做到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疫情也是磨刀石,檢驗著黨員幹部能不能真正擔當作為,真正成為疫情阻擊戰的排頭兵、人民群眾的貼心人與主心骨。在極為嚴峻複雜的疫情面前,廣大黨員幹部要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證明這一切!

  考察識別幹部,要看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能否敢於作為。特殊時期意味著特殊考驗,在關鍵時刻能不能衝鋒在前是第一桿標尺。從中組部明確注重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一線考察識別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到中紀委強調黨中央決策部署到哪,政治監督就跟進到哪,都在説明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責任。實踐證明,越是重要關頭和關鍵時刻,越能考驗幹部,也越能識別幹部。在這場嚴峻鬥爭的實踐中,廣大黨員幹部要勇挑重擔,敢於作為,要在防控疫情中當先鋒、做表率,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及時發聲指導,及時掌握疫情,及時採取行動,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在防控疫情鬥爭中經受考驗。

  考察識別幹部,還要看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能否善於作為。目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疫情防控涉及方方面面。任何麻痹大意、敷衍塞責,都可能功虧一簣,釀成無可挽回的損失。疫情高發區要深刻吸取教訓,亡羊補牢,紮緊防控的籬笆,決不能有半點僥倖和投機!

  防控工作首先要尊重科學、尊重規律。針對不同地區、不同領域、不同群體的特點,因地制宜、精準施策,科學配置人力物力。同時,要牢記“細節決定成敗”,要在精準細緻上下功夫,要細化具體方案和措施,消除漏洞盲區,解決好“最後一公里”問題,以實實在在的成效贏得群眾的理解和支持。

  關鍵時刻豁得出,是共産黨人的政治本色。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就是守護共産黨人的初心。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廣大黨員幹部只要始終同人民在一起,心無旁騖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們就一定能奪取勝利,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