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開發區: 全面動員 強力部署 織密疫情防控網

2020-02-01 14:2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2月1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連日來,漳州開發區緊急行動,強化落實,通過實行“領導進社區”“1+1+11”“五個一”等機制,多措並舉,全力防控,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福建省、漳州市和集團抗擊疫情的決策部署,有力保障全區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

  漳州開發區管委會(招商漳州)在承擔公司疫情防控安全責任的同時,還承當著相當設區市一級政府的管理職責,在防疫工作中責任更大、涉及面更廣、難度更高;且漳州開發區地處口岸要地,是以移民為主的新區,外來人口多、流動性大,又臨近企業員工入區高峰期和學校開學,防控壓力巨大。

  隨著疫情在全國範圍逐步蔓延,漳州開發區及時響應福建省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1月21日,漳州開發區第一召開防控會議進行部署,隨即成立疫情防控指揮部展開工作,連續發佈9號防疫通告和告市民倡議書,動員全區積極開展防疫,調度衛生醫療系統率先投入工作。1月27日,成立以漳州開發區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招商漳州董事長丁勇為組長,漳州開發區黨委副書記、招商漳州總經理黃強中,漳州開發區黨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永祥為常務副組長,開發區班子成員組成的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從綜合協調、疫情防控和醫療救助、人員排查與管控、物資保障、宣傳輿論、督導監察等方面指揮協調全區防疫抗疫工作。26日,丁勇、黃強中、劉永祥等領導取消休假迅速回區坐鎮指揮,深入一線檢查部署落實,號召全區黨員幹部28日取消長假提前到崗到位,並在全市率先設立交通衛生防疫檢查站,24 小時對進區車輛及人員進行檢查,嚴防疫情從外地流入。

  為推進防疫措施有效落實到位,漳州開發區還創新工作機制採取“領導挂鉤社區”,由開發區黨政領導直插社區一線,採取“1+1+11”形式指導防疫工作開展,即:1個分管領導+1個組長+11個組員(即5名社會發展局人員+1名房管局人員+1名片區民警+4名社區人員),分組包片對五個社區,進行地毯式、全覆蓋的摸底排查。針對排查出的重點管控人員,實行“五個一”機制(1個物業人員+1個社區幹部+1個社會發展局幹部+1個社區醫生+1個片區民警)確保不放過一處死角,用行動為群眾築起堅強防疫“壁壘”。此外,運用企業微信視頻會議模塊開展疫情防控會商,既避免因會議大量人員聚集造成傳染,也極大提升了溝通協同效率,有力推進防疫工作高效穩步開展。

  疫情防控硬仗打響以來,管委會與公司各相關部門各司其職,組織有序,協同作戰,互相補臺。綜合協調、疫情防控和醫療救助、人員排查與管控、物資保障、宣傳輿論、督導監察等各種工作有序展開,廣大幹部群眾同舟共濟,構築起一道防疫的鋼鐵長城。截至1月31日,全區五個社區累計排查6497戶,摸排經湖北或武漢入漳州開發區人員 182 人,已採取相應措施,尚未發現疫情感染確診病例。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