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首批支援湖北醫療隊135名醫護人員進駐武漢

2020-01-29 16:4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西寧1月29日消息(記者張雷 通訊員馬怡睿)青海省首批支援湖北醫療隊1月28日下午從西寧乘飛機前往湖北武漢,支援湖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8日下午,青海省首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出征儀式在西寧曹家堡國際機場舉行

  青海首批派出的135名醫護人員來自青海省人民醫院、青海大學附屬醫院、西寧市第一人民醫院等16家醫療機構的呼吸科、感染科、重症醫學科等多個科室。

  1月28日晚19時,醫療隊抵達派駐地武漢市新洲區。21時,135名隊員的食宿全部安排到位。

  22時,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安排,醫療隊與對口支援的新洲區人民醫院、新洲區區中醫院和湖北省第三人民醫院陽邏院區中心醫院舉行對接會議,對新洲區疫情及醫院治療情況進行了解。

  23時,醫療隊根據當地情況,對全隊人員進行編班分組,成立重症救治組、護理組、醫療救治組、院感防護組,並對下一步開展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青海醫療隊專家組1月28日晚研究培訓方案

  1月29日,根據工作安排,醫療隊派出兩支由重症救治和院感專家組成的評估小組,對新洲區人民醫院和陽邏院區中心醫院建立重症監護室(ICU)並接收病人進行評估,由院感防護組對全體隊員進行院感防護和實操培訓,確保全體隊員院感防控達標過關。

青海醫療隊1月29日在進行防護培訓

  1月30日,醫療隊將在國家院感專家培訓考核結束後,安排隊員進駐受援醫院,每個病區派出2名醫生、4名護士,正式開展醫療救治工作。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