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首個援助湖北醫療隊出征 支援湖北醫護力量將近6000人

2020-01-29 09:56:00來源:央視網

  面對疫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昨天(28日),寧夏、新疆、內蒙古三地援助湖北醫療隊乘坐飛機出發趕往武漢,參與到疫情的救治工作當中。

  寧夏首批援助湖北醫療人員共有135名,來自寧夏回族自治區8家醫院。

  寧夏援鄂抗疫醫療隊領隊 郝曉明:到達武漢我們分了八個小組,三個小組是從事重症醫學,就是危急重症病人的治療,另外還有五支隊伍是做一般患者、普通患者的治療。

  新疆首批赴武漢醫療隊由142名醫務工作者組成。隊員中有很多人曾參與過非典疫情防治和汶川、玉樹抗震救災,具有豐富的應急救援經驗。

  新疆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ICU主任 文進:在武漢發生疫情後,牽動全國人民的心,也牽動我們的心,我們義不容辭地應該去援助他們。

  28日下午,內蒙古自治區共139名醫務人員乘坐飛機馳援武漢,這支醫療隊來自內蒙古醫科大學附屬醫院以及呼和浩特市等多家醫療機構。

  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 宮梅:我們所有人都是主動要求上戰場,疫情就是命令,尤其現在疫情重症病人最需要醫務人員,對我們來説這應該是責無旁貸的事情。

  據國家衛生健康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28日晚,有將近6000名來自全國各地的醫療隊員支援湖北的疫情防治工作。前方對這些醫療力量進行了統一的調配,除武漢外,黃岡、咸寧、孝感、仙桃、天門、潛江都有醫療隊在定點醫院開展工作。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