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

2020-01-29 09:40:00來源:新華網

  國家主席習近平28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

  習近平強調,當前中國人民正在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進行嚴肅的鬥爭。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始終是第一位的,疫情防控是當前最重要的工作。我在中國農曆新年第一天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對加強疫情防控作出了全面部署,成立了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統一領導,統一指揮,分類指導各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習近平指出,疫情是魔鬼,我們不能讓魔鬼藏匿。中國政府始終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及時向國內外發佈疫情信息,積極回應各方關切,加強與國際社會合作。世界衛生組織在協調全球衛生事務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中方高度重視同世界衛生組織的合作。中方歡迎世界衛生組織參與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已赴武漢進行實地考察。中方願同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社會一道,共同維護好地區和全球的公共衛生安全。相信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社會能夠客觀公正、冷靜理性地評估疫情。習近平強調,在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充分發揮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我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譚德塞首先向習近平主席和中國人民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在疫情面前,中國政府展現出堅定的政治決心,採取了及時有力的舉措,令世人敬佩。習近平主席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展示出卓越的領導力。中方公開透明發佈信息,用創紀錄短的時間甄別出病原體,及時主動同世界衛生組織和其他國家分享有關病毒基因序列。中方採取的措施不僅是在保護中國人民,也是在保護世界人民,我們對此表示誠摯感謝。中方行動速度之快、規模之大,世所罕見,展現出中國速度、中國規模、中國效率,我們對此表示高度讚賞。這是中國制度的優勢,有關經驗值得其他國家借鑒。我相信,中國採取的措施將有效控制並最終戰勝疫情。世界衛生組織堅定支持中國抗擊疫情採取的舉措,願同中方加強溝通合作,提供一切必要協助。世界衛生組織堅持以科學和事實為依據作出判斷,反對過度反應和不實之辭。世界衛生組織高度讚賞中國在全球衛生事業中發揮的重要作用和作出的重要貢獻,願同中方繼續開展戰略合作。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等參加會見。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